清扫、助学、公益认购,日前,蓟州区下仓镇沽东村、乔安子村里迎来一批特别的志愿者。他们是该村结对帮扶单位天津财经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目前,天津财经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在帮扶过程中已将青年志愿者服务形成常态。

蓟州区下仓镇沽东村、乔安子村是天津财经大学结对帮扶困难村。早在2017年10月,天津财经大学便与蓟州区下仓镇东太河中心小学结成了助学“对子”,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期间一直保持密切帮扶联系,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助学助产。期间,财经大学校帮扶组还曾在春节期间邀请困难家庭学子走进市区,开拓眼界。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天财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再次来到帮扶村内,进行志愿服务。

修剪树枝、树干涂白、垃圾清理,志愿者们拿起工具,动手美化困难村的生活环境。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特长进入村困难家庭,与家里的在校学生结对子,提供学业上的辅导,积极帮助他们解决课业上的困难。最后,志愿者们还来到爱心帮扶文具店,为困难家庭的学生购买文具,奉献爱心,助力新学期。

目前,天津财经大学帮扶组在帮扶村中将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流动的大学生群体,不变传承着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