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为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正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商场建设。

“十四五”期间天津已确定建设开业的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商场达35座,基本覆盖天津市各区,累计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新增商业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其中改造提升闲置商业载体6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各类首店、主题店、旗舰店等品牌超5000家,创造就业岗位5万多个。

实体商业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包括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在内的实体商场,是“稳就业”“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2021年,天津将有14家商场开业,新增商业面积150万平方米。今年开业的各商场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招商工作,预计将在今年4月陆续开业运营。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推动商业项目建设,多层次举办现场办公会、招商推介会等,给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