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1日从平津战役纪念馆获悉,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平津战役纪念馆人气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6成以上。

大年初一一早,平津战役纪念馆迎来了第一批观众,他们都是春节没有回家,在天津就地过年的外地游客。一位外地游客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们生活在天津,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向为解放这座城市而牺牲的英烈们致敬。”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军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激发爱国热情,春节期间,平津战役纪念馆还将展览《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送进社区,成为节日期间社区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展览展出后,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平津馆的巡展活动特别接地气,特别是将春节的传统节日文化和展览的红色党史文化结合起来,让大家牢记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无数革命先驱的舍生忘死,才有了我们和平、祥和、与家人团聚、享天伦之乐的好日子。”瑞益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霍彤参观展览后动情地说。

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三至初六“平小津直播间”还携手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天津市健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欢度中国年传播正能量”春节特别直播,与广大网友分享了生活垃圾分类、民族团结、防疫救援和扶残助困等方面知识和精彩故事,全部直播收看量累计10多万人次,点赞数超过60万次。

“红色文化是共产党人留给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守好红色阵地,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续写新时代的红色故事。”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