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动物园饲养员为可爱的动物送去新年大餐,让它们吃丰盛富有营养的饺子,这饺子有素馅、肉馅,且造型有包子、烧卖、工字、花朵等形状,饺子的皮为菠菜白面、玉米面、山芋面等,可谓丰富多样。没想到,动物吃饺子“事件”成了热点“新闻”,游客、饲养员、动物管理员争相传播,纷纷点赞。中午开饭时间,市动物园动物饲养队“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驾驶车辆陆续向可爱的动物送新年饭,让黑熊、细尾獴、赤狐等肉食动物和北美浣熊、美洲臭鼬等杂食动物吃上了牛肉、鸡肉和熟鸡蛋混合的肉馅饺子,没想到它们憨态可掬,让人说不出的喜爱。而为灵长类和雉鸡类动物准备的是芹菜、白菜、胡萝卜、莴笋、油菜和苹果等蔬菜水果混合的素馅饺子。记者在现场看到,它们吃的津津有味,甚至说狼吞虎咽,享受着年味十足的美食。

为给这些可爱的动物准备“年夜饭”,市动物园动物饲养队“配餐中心”的10多位工作人员于2月9日就开始为它们筹备食材,可谓十分用心。“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购买食材,和面、剁馅、配备营养成分,忙的不亦乐乎。为让游客快乐开心过大年,进一步增添节日氛围,“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各显神通,拿出绝活,包出了形状各异的“饺子”,比如:烧卖、包子、饺子、盒子,甚至造型独特的“牛”,可谓十分用心。为增添节日氛围,“配餐中心”的“能工巧匠”用胡萝卜、面、瓜子、豆子等,造出了“牛气冲天”的美图,这美图中有可爱的牛、白云,以及豆包、枣糕、馒头等给予“配菜”,可以说“秀色可餐”,也是一件难得的艺术作品。之后,市动物园动物饲养队“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把这些“作品”放进“蒸箱”做熟,为可爱的动物做出了丰盛牛年大餐。

市动物园动物饲养队“配餐中心”的工作人员愿可爱的动物健康快乐,也祝愿市民新年快乐,愿每位市民参与到爱护动物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