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开幕,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一商友谊新都百货副总经理毛雁俊参加会议,并对天津一商混改一周年以来的变化和网络“带货直播”现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作为天津一商混改的亲历者,毛雁俊对于天津一商混改一周年以来的变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方大集团入主天津一商后,不仅调入了资金,布局了新的产业业态,这是方大集团看准天津区位优势,看重天津未来发展的实际行动。混改之后原来老国企人员能上不能下、论资排辈这样的顽疾逐步改善,原有干部员工的思维从老旧转向新生。”天津一商在方大集团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时期更大作为。

随后,毛雁俊代表还对目前“网络直播带货”乱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说:“现在网络带货直播是实体经营者和线上经营者的销售新渠道,但如果想要网络带货直播健康发展,那么货品品质参差不齐、退货流程不规范、消费者“投诉无门”等问题就必须要解决,而进一步加强对商品品质的查验则更为重要。目前,天津一商友谊新都百货也正在尝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销售新模式,打造更加精品化的“线上+线下”商业模式,为天津实体商业蓬勃发展贡献全部力量。”(翟龙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