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上午,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带队莅临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巡查指导。区商务局、市场监督局、应急局、消防支队、城管委、杨村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聚焦安全与防疫工作部署情况,现场抓实事、做细节,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员的配备和安全设施的投入使用情况,并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疏散通道、逃生指示标识、监控室、火灾报警装置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区领导对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又指出,友谊武清百货要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尽职尽责、严守工作岗位。一是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安全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要严格按照质量监督要求,严把商品质量安全关;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刘东海副区长最后强调,友谊武清百货作为武清区零售业的排头兵,要提高思想觉悟,清醒认识并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在做好春节期间人流量激增的应急预案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范踩踏、火灾事故的发生。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总经理李伟表示,会全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在持续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顾客和员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用实际行动做到“营商一地、造福一方”,全力落实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力争实现安全经营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