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一商仓储物流事业部所属全程物流储运中心积极借助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交割库资质,充分发挥资质创效优势,通过积极协调沟通和洽谈跟进,完成了首笔铅锭期货标准仓单注册业务,不仅增加了期货交割新的品类,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有色金属存储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钢材储运市场项目如火如荼运营,为进一步拓展业务渠道,全程物流储运中心不断深挖企业内部资源,针对已具备上交所“铅”期货交割资质但尚未开展此项业务的实际情况,于2020年底成立以物流管理部为主体的专项工作组,本着应用尽用的原则,积极与铅锭企业、期货交易所联系沟通,加快打通业务渠道,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并先后与上下游目标企业签订铅锭仓储合同,顺利在30天内完成铅锭入库、仓单注册成功。

该项目的成功引进,不仅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企业在期货交割方面增加新品类,更助推企业形成以点带面、多元化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全程物流储运中心创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