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AR公司亮风台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重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基于华为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AR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助力全球客户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双方还将深化鲲鹏凌云计划生态合作,共同打造行业智能解决方案,面向全球市场发布与推广,相关领域同步进行技术共享,联合创新。

据悉,亮风台与华为在2017年已经开始合作,曾在华为5G研发试验阶段联合展示5G AR应用,截止目前,双方已共同打造出“智慧互联工厂”、“5G AR远程装配”、“AR远程智能巡检”、“5G AR远程医疗会诊”等系列行业标杆方案与案例,合作领域涉及机械制造、航空航天、能源水务、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

双方合作项目先后荣获工信部牵头的“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全国30强、全国一等奖。此外,亮风台还与华为、清华大学等企业机构共同开展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获评中国电子学会“2019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年12月,亮风台AR远程协助系统正式在华为严选上线发布,在全球范围内联合推广解决方案。产业云合作项目囊括上海、山东、辽宁、江苏、广东、福建等地区。

5G技术特性和AR场景高度吻合,AR已经成为5G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5G商用稳步推进的当下,AR/VR、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交融并进,与传统产业大范围深度融合增量提质,显然,此时华为与亮风台强化合作关系,意在合力加快5G+AR的落地节奏,在云计算+AR方面打开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