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迎难而上的一年,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一年。一场疫情几乎席卷了实体零售商业,面对“不可抗力”,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参照商业体的复苏经验,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放眼友谊武清百货以混改周年蜕变宣告“疫情攻坚战”的胜利取得。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这一年的“攻坚”举措,除了为商户减租、直播引流、媒体宣传等,还善用危机,主动进行由内而外的焕新升级,包括品牌焕新重组、格局空间优化和人员定岗定编等,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淤点赌点,树立市场化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打造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激发整体效应。推动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逆势而上,实现生产经营稳中求进,取得销售收益和服务口碑双丰收。

成绩来自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阶段,以市场化机制体制的内生动力作为支撑,机遇与挑战并行,必须在全力注入新动能、打造持续竞争优势、新局面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公司有针对性地策划实施各种营销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到发展实践中。加快经营定位调整,优化营销管理,对现有品类精准定位,形成特色,结合店面区域客群特点,有针对性的填补品类空白。2020年共引进品牌35个,策划推出大型营销活动19场,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丰富了商圈市场。

成绩来自全体干部员工工作思想、行动的转变

实现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全员明确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严字当头,细处着手,重在做实,坚持不懈地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自上而下充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限期整改。薪酬分配制度的改革使全体干部员工迅速转变思想,时刻牢记“幸福生活从奋斗中来”,由“我要干”到“要干好”的转变,充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优秀的行动保障各项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未来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会迈出更加铿锵的步伐,踏踏实实把友谊武清百货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