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灯塔涂料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投资的5万吨涂料配套2万吨树脂项目正式开工,进入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约7万平方米。项目拟2022年5月试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9亿元。

据了解,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始创于1919年,是我国最早的涂料生产企业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其“灯塔牌”产品商标是我国涂料行业第一枚驰名商标。拥有中国涂料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项目、重点军工项目等数十个项目,并荣获化工部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级新产品奖3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6项,是国家航空航天科技军工类优质企业、天津市“杀手锏”项目和长征火箭优秀供应商。目前还承担着几十项国家、行业科研课题,始终保持着涂料技术领先水平。

灯塔涂料南港项目被列入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市政府、滨海新区和经开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多次组织专题协调会,取得了由天津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发的灯塔涂料5万吨涂料配套2万吨树脂项目《不动产权证书》即海域使用证书。(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