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市社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中心2020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医大二院召开。市医学会全科分委会主委、市卫健委中医处刘光宗调研员、市卫健委基层处李刚副处长、范海鸣科长以及各位专家组成员、质控中心专家委员及社区疼痛门诊开诊单位代表汇聚一堂。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肖军章主任为大家做“蓟州区社区疼痛门诊的建设工作汇报”,蓟州作为首个实现区级单位社区疼痛门诊全覆盖的行政区域,为全市做出了重要表率。实现了专家组对于蓟州社区疼痛医学发展给予的“在希望中起步、在期盼中发展”的期望。

随后、专家组吕国义主任、刘清军主任,分别做了项目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史可梅、张建忠、揭子慧三位质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委员分别做了质控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质控督导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三个报告。

会上还对质控管理工作做了精炼的总结,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见贤思齐,明确分工,各取其长。医务人员对加强科室的业务能力和临床技能,加强科室的宣传工作,提高科室的知名度,并对全面提升科室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出了新的建议。以不断提高疼痛科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

随后,刘光宗调研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成绩,对社区疼痛门诊在临床、教学、服务各方面的成绩提出了表扬,要求各位专家直面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完善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开展特色技术,提高临床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慢性疼痛患者服务。

会议随后开启了颁奖仪式,项目组与质控中心对项目开展两年来,对在项目建设、疼痛培训与日常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专家等进行了奖励。

会议最后,由李刚副处长代表基层处和郭宜鹏处长讲话,他对社区疼痛门诊一年来的工作和项目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以及对所有开诊的基层医疗机构一年来疼痛门诊的诊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祝愿社区疼痛门诊在2021年继续稳步前行。在今后的学科发展中,使天津的社区疼痛诊疗事业的发展更加璀璨辉煌,为更多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疼痛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