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邮政获悉,中国邮政1月5日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为“奋发图强”和“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据了解,本次邮票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创作,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

为了配合《辛丑年》特种邮票的发行,5日,天津邮政在宝坻区牛家牌镇牛家牌邮政所举办了“和谐盛世牛转乾坤”《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暨“牛家牌”生肖原地邮局启动仪式。

天津邮政有关负责人介绍,《辛丑年》特种邮票及相关精美主题邮品将同步上市,现场将还为集邮爱好者提供邮票首日戳加盖、原地封实寄等邮政服务,以及年味浓郁的宝坻特色文化赏鉴。此外,全市各大邮局也将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辛丑年》特种邮票、邮品首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