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共青团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鲁商集团团委书记任天龙、山东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院长韩冰、副院长杜敏出席大会,近200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

上午9:3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鲁商集团团委书记任天龙致开幕词,对齐鲁医药学院近年来的团学工作予以肯定,对广大团员青年给予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刘中合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向我院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李亚鹏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弘扬爱国之情。二是学院团委要深化政治责任,加强团员学生的组织观念。三是各位代表要发挥示范作用,通过自身积极进取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成为栋梁之才。开幕式后,任天龙书记同教务处、科研处、团委学生处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学生餐厅、公寓、实验室等地现场考察,并对学院教务、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团委书记刘纯景《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崭新篇章》的团委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主席王呈昊《把握机遇,树立品牌,在时代进步中挥洒青春热血》的学委会工作报告。会后,七个分会场就领导讲话和两个报告展开分组学习讨论。

大会通过了《齐鲁医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共青团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选举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大会选举办法》)等。

闭幕式上,副院长杜敏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以正确的思想和先进的文化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学院第一届“双代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学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山东第一的民办院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