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第二届京津冀装配式建筑部品质量控制与应用技术论坛会在天津举行,来自京津冀科研院所、高校、协会、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会,就更好地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提升装配式建筑部品质量与测试水平进行探索交流。 

本次论坛会由金隅集团所属科研院---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京津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联盟、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建设工程预制产品(装配式建筑)分会共同主办。

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天津市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刘凤东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发展战略,是“十四五”时期把握装配式建筑发展思路的关键,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构建绿色建材体系,推动建材行业向高端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天津建材院及各主办单位愿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为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天津市建材业协会会长胡景山在致辞中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支持下,加强合作、开拓进取,再接再厉,努力唱响建材行业创新竞进主旋律,在装配式建筑和建材行业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更大的示范榜样作用,用创新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天津市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锡庆、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新英共同主持了论坛会的主题演讲及技术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相继发言,就国家及京津冀地区相关政策、行业现状和质量管控、设计方法与工程案例、结构连接与内装技术、创新型建筑体系与材料应用、检验检测认证发展等方面进行解读、探讨和交流,并对未来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进行展望。

天津市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锡庆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建材院将在金隅集团、天津建材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打造建筑产业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区域技术与质量体系进步,提高区域建筑工业化水平,为共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大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实现产业健康发展,协同装配,引领未来,为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会为装配式建筑的生产制造、施工应用、质量与测试及材料供应等环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技术交流和沟通平台,对于从事装配式建筑各环节从业人员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对京津冀三地装配式建筑联动发展、技术提升、优势互补、品质优化起到重要影响和带动作用,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三地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作携手并肩迈向新征程,共同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事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