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贺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0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曲折,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战胜了狂暴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顶住了美国全面打压中国的狂潮;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高质量举办了服贸会、进博会,传递出加强开放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信心……时值岁末,我们昂首阔步,掀开了描绘“十四五”宏伟蓝图新的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首2020,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国际风云的变幻,也感受到了国家力量的强大。美国单方挑起的贸易战,没有让我们退缩,而是更让我们头脑清醒,发奋自强。中国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中国的声音在世界回响。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如魔术般出现,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北斗卫星实现全球组网、天问“问天”、“嫦五”探月、“奋斗者”号潜入马里亚纳海沟、珠峰测量新高度,这一年,中国的足迹遍布星辰大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2021,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走出疫情,中国第一时间按下重启键,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各行各业迅速启动,迸发出磅礴的力量。经历疫情,“一带一路”建设的脚步没有停歇;经历疫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更深入人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那些为国家无私奉献,为人民遮风挡雨的人们致敬,也向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致敬。致敬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还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快递小哥、工人、农民、子弟兵和科技工作者,他们用忠诚、青春、汗水和热血,换来了山河无恙、社会繁荣、人民安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祖国和世界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祖国富强,祝愿世界和平。一切挑战和困难终将被踩在脚下,迎接我们的是2021跃动着希望的曙光!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