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12万台电梯发运仪式在日立电梯(天津)有限公司举行,由日立电梯(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第12万台电梯发往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

“今年我们签梯台量、生产台量、发货台量以及安装完工台量4个主要经营指标都超过了11万台,其中发货台量达到12万台,再创历史新高,也标志着日立电梯智能制造能力向新的里程迈进。”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营业总部总经理黎峰说。

日立电梯根植中国25年,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的电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电梯行业的引领者。日立电梯(天津)有限公司是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总部外首个落成的工厂,位于天津宝坻九园工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7.8万平方米,自2005年成立以来,依托宝坻区位、交通、电梯产业基础优势和自身发展,成功完成了从日立电梯华北物流整合发货中心到电梯部件工厂,再到电梯整机工厂的蜕变,成为日立电梯在东北、华北地区的综合服务平台,辐射环渤海、京津冀在内的七省两市。

目前,日立电梯(天津)有限公司配有3条先进的全自动钣金生产线,全自动水性环保涂料涂装线、全自动喷粉线、各类搬运机器人、光纤激光机、高精度数控冲床、弯折机等一大批钣金加工设备,在宝坻合作配套企业就达到了18家。黎峰说:“今年,我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各项指标实现较大增长,‘十四五’期间,日立电梯将继续发挥日立在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以创新为驱动,优化智能制造体系,推动电梯产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并进一步向数字化企业转型,推进智慧楼宇事业的发展,为宝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贡献。”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宝坻区电梯制造业集群发展研讨会,就电梯制造业集群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