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安全管理工作, 12月22日下午,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行保部召开防盗抢安全管理工作宣讲会,会议强调要理解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意义,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坚持失职追责,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推进危险品排查,以最严要求持续深化安全检查,开展安全宣传培训,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同时部署了应急演练事项,组织全员学习了防盗、防抢应急处理知识。

宣讲结束,由行政保卫部牵头组织进行了防盗抢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内容主要由一名员工模拟犯罪人员手持匕首到金饰柜台进行抢夺。在演练中,全员同心协力,反应迅速,机智应对,奋不顾身同歹徒展开搏斗,将歹徒制服。大家认真对待,全心投入,把此次演练当成实战,使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随后,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相关负责人对此次防盗抢演练的成效及不足进行了总结。

临近年尾,商场购物高峰时期扒窃以及闭店后隐匿盗窃问题都会比平时更加突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保卫人员熟悉防盗抢以及报警处理预案的流程,增强保卫人员的应变能力。今后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也会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定期举行模拟真实环境下的安全演练,从而确保每位顾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