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是基本民生保障,近年来,宝坻区持续加大对甘肃省受援地区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紧密结合永登、武山两县实际,打水井、建水库,让原来种地靠下雨、吃饭要看天的山地变成了旱能浇、涝能排的沃土良田,随之发展起来的特色山地蔬菜种植产业,更是拉动着当地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搬下山、住新房、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这些曾经只能在贫困户梦中出现的生活,如今,在永登县、武山县已成为现实。然而让他们更加高兴的是实现了水浇地,增产又增收。

永登县武胜驿镇,高山阻隔,十年九旱。一直以来,这里的村民都是靠天吃饭,种植农作物一年的亩效益也只有三四百元。近两年来,在宝坻区的大力帮扶下,永登县武胜驿镇各村都新打了水井,建起了水库,灌溉旱地变良田。

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让受援地区百姓幸福指数极大增加。截止目前,宝坻区累计援助扶贫项目建设资金超过1.9亿元,其中用于永登县9328万元,用于武山县9974.5万元。民生工程,一头连着受援地区的百姓,一头连着宝坻大爱,宝坻做实民生工程,惠泽两县百姓,成效凸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