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初始,在大港繁华的商业街上出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来了周边路人的驻足关注,那就是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前场院竖立起的直径为近1.6米,高达近4米的身穿绿色衣裳,身挂五彩串灯,头顶红色LED五角星的巨型圣诞树。到了傍晚掌灯时分,独特的创意与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挑檐格栅上的LED灯带,及红色店标交相辉映,更是给夜色中的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增添了新的绚丽色彩和时尚元素,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仿佛提醒着人们节日到了该准备礼物了,让顾客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市场氛围,成为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抢占节日市场份额,引领周边商圈风向标。

说起圣诞树的诞生,是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行政保卫部刘书楷部长带领维修电工队员们在小小工作间中,利用半月有余的时间亲手制作的。自混改以来,行政保卫部全员快速转变思维,始终坚持节能压费,能自己动手绝不花钱找外人的宗旨,全员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岗位聪明才智,让废旧材料变废为宝,让每个材料发挥最大作用,在制作圣诞树的过程中,队员们共同商讨怎样少花钱甚至不花钱来设计、制作、改造巨型主题圣诞树的方案,寻找废旧物品二次利用,在班前班后加班加点,电工们发挥自己专项特长制作顶部LED五角星,维修队员焊接塔形树干,全员齐动手装扮树干松枝,悬挂串灯。偌大的圣诞树闪闪发光,为企业实现了降本压费。行政保卫部每位员工都表示虽然在二线不能为企业直接创效,那就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细节入手,本着降费增效的原则,为企业节省每一分钱、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为一线扩销增效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刘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