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混改一周年以来,我的工资收入有了很大提升,感恩方大集团。”这是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行政保卫部的宣讲中一名老员工抒发的心声。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治企理念引导下,把关心、关爱员工,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主题,倾力打造和谐氛围,让全体员工充分感受来自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关爱和温度,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在打造优质服务的商场进程中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突发的疫情和市场的变化,给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发展带来严峻的挑战。在困难面前,要寻求突破、攻坚克难,员工中迸发的力量是决定性因素。为了激发员工的热情和斗志,鼓舞员工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的精神勇气,思想教育工作始终贯穿整个企业,在有序的组织下,各种各样的宣讲应运而生,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担当作为、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做到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对员工的关爱,企业终得回报。为摆脱困境、再谋发展,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在集团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全员立即行动起来,把对企业的感恩之情化作服务商场的动力。一线人员深挖创效潜能,全员积极参与营销,经营效益稳步增长。二线人员全力降本增效,行政保卫部紧紧围绕设备改进、修旧利废、节能降耗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出主意,把一个一个点子奉献出来,把一项一项降本措施落实下去,有力的推动了降本增效工作的发展。

2020年的商业繁荣遭遇寒流,但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却是一片热热闹闹的景象。全体干部职工在集团温暖有力的带领下,将脚踏实地的奋斗,成为企业资本而不是成本,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