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宝坻区委宣传部宝坻、区文联组织宝坻区的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作符合宝坻实际、群众爱听爱看的文艺作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京东大鼓《五中全会展宏图》的创作者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定曲。为了呈现精品,这段时间大家连夜创作、赶排,把“十三五”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的宏伟目标都写进了唱词里,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

宝坻区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原创歌曲《宝地宝坻》《最美是老家》《传奇宝地》《潮白两岸是家乡》等14首歌曲,唱出宝坻儿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宝坻区文化馆,宝坻区美术家协会、宝坻区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家们把对五中全会的理解领会和对家乡宝坻美好未来的向往融入到创作中,挥毫泼墨创作了《太平盛世》《映日荷花》等富有时代气息的书画作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宝坻区的民间艺术协会还创作了剪纸、烙画、木版画、撕纸以及美术、书画、诗词楹联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充分反映祖国和家乡宝坻发展成就,展现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宏伟蓝图。目前,各类下基层文艺演出和美术、楹联、民间艺术品展览正在加紧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