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时,宝坻区宝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精神,为冬日里的城市添了一份温暖。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带动更多的人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12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社区志愿者交流分享会活动,10名社区优秀志愿者相聚一堂,共叙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和未来。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对2020年1月-11月份社区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社区志愿者取得的成绩和模范带头作用,感谢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并将接下来的活动规划分享给社区志愿者,希望各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多参加志愿活动,为志愿服务工作再添新的贡献。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谈谈,积极分享服务经验,提出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气温逐渐降低,温暖却在不断“升温”,12月5日,寒风瑟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冒着严寒,一起来到前朝霞村和黑豆窝村为3名失孤儿童(由爷爷奶奶抚养)送去羽绒棉服及学习用品。这股爱心“暖流”所到之处,无不温情满满,也为整个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使辖区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月5日下午,新兴社区志愿者为辖区20余名空巢老人送去了“暖宝”,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外出工作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及时了解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志愿者临走时叮嘱老人有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老人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关爱。

12月5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可石佛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却流淌着爱的暖流。村里5名环卫工人满面笑容地从志愿者人手中接过棉帽、棉手套和口罩。环卫工人们对此十分感动,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热情投入到工作,回报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支持和关注。

12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评戏文化志愿者到黑豆窝村,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欢声笑语,40余名村民欢聚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打金枝》《包公赔情》等系列节目精彩纷呈,给村民的周末生活带来了的一抹亮色。

就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默默无闻地播撒“善”的种子。他们真诚善良,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