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和5日,寂静的宝坻剧院突然热闹起来,因为期盼已久文惠卡演出开始了。家长们带着文惠卡和自家的宝宝们,早早来到剧院买票看演出。北京巧克力儿童艺术剧院上演的经典儿童舞台剧《木偶奇遇记》和《蓝世界》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而又愉快的周末。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是特殊时期,看演出需要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剧院,而且保持间隔入座。《木偶奇遇记》整部戏既有原汁原味的欧洲情调,卡通绚丽的快乐王国,也有斑斓多彩的海底世界,性格鲜明的人偶。剧团的主创人员塑造了匹诺曹的好朋友“小灯芯”这一形象,通过“小灯芯”来告诉小朋友,没有所谓的“坏孩子”,只要知错能改,懂得爱和友谊,受到良好的引导,大家都是好孩子。同样也深刻地描绘出孩子之间纯洁无瑕的友谊。

《蓝世界》是一部寓教于乐的儿童舞台剧。故事主要讲述了蓝精灵笨笨通过自己的勇气和正义唤醒了水晶球,打败怪物,拯救小伙伴的故事。家长们表示,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给孩子们搭建的其实是一个小课堂,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就可以了解到亲情和友情的重要性。

宝坻剧院经理柳原向记者透露,为了进一步繁荣我区演出市场,使“文惠卡”演出资源更加丰富、节目形式更加多样,他们多方寻找合作渠道,正在与天津希戏文化传播公司洽商战略合作事宜。届时,脱口秀、杂技、戏曲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都会在宝坻剧院与观众见面。此外,春节期间的20余场由评剧、相声、歌舞挂帅的惠民演出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