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练修为、外盯市场,方大集团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正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营销策略和共克时艰的决心,在厚积薄发中蓄势扬帆,行稳致远。

“脱胎换骨”的背后——混改带来新的生机

2019年11月22日,在国家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的扶持下,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混改成为天津一商第一大股东,从老国企的“等、靠、要”,到混改后的“变、干、实”,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混”出了增长动力,“改”出了发展活力,“脱胎换骨”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源于改革的强劲动力。在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机制下,全体干部职工思维观念和经营理念得到洗礼和突破!

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所有的重要事项全面纳入督办和考核,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从领导到员工承诺事项必须按期完成。督办工作严格开展考核,盯住每一件事,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制度不落地、不执行或执行有偏差、不到位,坚决给予考核问责,全面强化了全体干部员工的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形成了用制度管理与考核的规范化管理模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让制度真正服务于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发展。同时,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内部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主动参与小改小革,挖潜增效。让员工从老国企时期的舒适区主动走出来,激发员工的工作潜能,促进工作质量与效率大幅提升。

员工获得感增强凝聚力变生产力

自混改以来,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坚持贯彻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通过定岗定编建立了完善的薪酬体系,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作用,强化考核机制,全面推行基本工资增长,特别是实行企业利润增加与员工收入增长联动机制,真正做到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和“说到做到、干到给到”,职工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知足、满足!”是现在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员工最大的心声。聚集全体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家”的强大合力,相信必定会全速全面推动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高质量发展。

风正扬帆凭海阔,雏鹰展翅击长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正乘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我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的强劲东风,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以厚积薄发的态势,撸袖实干,书写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