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体育力量,弘扬黄河精神,挖掘黄河流域体育文化旅游资源,做好体育发展的“黄河文章”,11月27日,“宇通杯”山东省第二届沿黄城市篮球联赛在美丽的黄河入海口——东营拉开帷幕,11月29日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由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营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东营市篮球协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篮球协会、东营区篮球协会承办,共有济南、聊城、泰安、菏泽、淄博、滨州、东营市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市职工文体协会会长宋凌峰主持闭幕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常光兴同志致闭幕词,市体育局副局长彭宝德同志宣布“宇通杯”山东省第二届沿黄城市篮球联赛闭幕。常光兴指出:本届沿黄城市篮球比赛,充分展示了广大篮球爱好者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特色的沿黄文化,推动了沿黄城市的互联互通。我们应以此次篮球联赛为契机,发扬体育向上向善的力量,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比赛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宇通杯”山东省首届沿黄城市篮球联赛荣获2019年山东省最具活力的健身赛事活动。2020年,东营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体育赛事为有力抓手,加强与山东宇通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积极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打造沿黄城市篮球品牌,推动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

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发展战略为基础,既满足了广大篮球爱好者对篮球运动的需求,又通过沿黄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既大力弘扬了黄河精神,又践行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黄河时代全面到来,让我们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新的跨越,为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