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随着在线分组抽签仪式在天津数字广播大厦的顺利举行,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型企业带来的206个创新项目将以线上参赛的形式,角逐中国创新方法领域最高荣誉。

本届大赛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1月30日至12月8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这是该赛事首次搬上“云端”。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20个企业、3336个项目报名参赛,领域涉及制造业、机械、电子、化工、石油等40个行业,直接参赛的科技工作者超万人。经过区域赛层层选拔,206个创新项目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这些项目将通过12月3日和4日的线上项目展示答辩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12月8日,获一等奖前10名的团队和举办地天津市的一支“直通车”团队将通过电视擂台赛,最终决出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线上成果展,集中展示十余年来全国创新方法工作的举措与成效,以及历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涌现出的优秀创新创业实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