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被列为天津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平疫结合”改造正式启动。

                 图为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外景

“平疫结合”改造兼顾平时与疫情时的医疗服务内容,严格按照医疗流程要求,做好洁污分流、医患分流规划,确保合理组织气流,避免流线交叉。改造工作选择可拼装的板材等材料,当重大疫情发生时,可快速转换医疗救治功能,承担区域内重大疫情患者集中救治任务。

此外,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住院楼还新增导轨滑道式装配式门板,平时紧贴走道墙板,启用时可移动至指定位置,结合病房内增设的隐藏式电动升降风口,以满足负压要求。

                 图为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外景

本次“平疫结合”改造集中于主楼6-16层,确定了410床的平疫转换方案。其中,设置负压病房360床,负压隔离病房50床。整体改造工作将在2021年春节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