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不便出行鉴定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近日,宝坻区残联、大钟庄镇残联与宝坻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服务送上门”活动,为4名不便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评定的肢体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入户进行残疾评定。

评残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现场诊疗,了解残疾人病历,与残疾人家属细致交流,全方面了解残疾人现在的身体健康状况,从而进行残疾鉴定。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残疾人护理照顾等生活问题向残疾人家属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通过与残疾人及其家属深入交流,进一步宣讲助残惠残等政策法规,并耐心解答了残疾人及其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实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了政策的关爱。各户残疾人及其家属纷纷点赞,“有了这个入户评残服务,我们评残真的方便了很多!”

下一步,宝坻区大钟庄镇残联将进一步落细落实评残政策,对出行不便、经济困难的重度残疾人进行常态化入户评定,在面对面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减轻残疾人经济负担,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咨询难等问题,切实保障我镇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