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专题调研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殷向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措施力度上贯彻从严要求,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管好种好“责任田”,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宝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本系统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工作情况,宝坻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对全区政治生态情况作了分析研判,部分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意见建议。殷向杰边听边记,围绕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对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殷向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履行好“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宝坻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殷向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承担着重要责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能力的监督,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推动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将从严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从“人制因事”“改土治水”入手,抓早抓小、抓根抓源、抓常抓长,全面提高纪检监察质效,持续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并重,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强主持调研座谈会。刘光斌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