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赛决赛结果。枣庄学院推荐和抽取的33名选手,26人在省赛决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9人,8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竞赛获奖人数和获奖等次较往年取得了明显突破,其中一等奖获奖人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五位。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师范类专业最重要的技能大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教育厅在保证基本竞赛环节不变的前提下,重新修订了比赛方案,首次实施了由线下现场决赛改为线上比赛模式。选手通过固定题目模拟授课、抽取题目模拟授课、答辩三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视频,选手采用线上抽题、线上现场演示进行上课,专家通过线下评审的方式,对选手的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六个方面,以及答辩环节选手的理解能力、条理清晰、结论明确、现场应变、表达流畅等方面的表现,予以评判打分;11月6-7日学生通过四个录播教室同时参赛,学校纪委和省派督查员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督查。

枣庄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不仅将该比赛作为提升师范类学生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而且作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支撑和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效果的检验。本次从业技能大赛,教务处拟定了严密科学的实施方案,规范选手的选拔程序,组织线上竞赛师生培训和现场模拟演练,统一协调安排比赛场地,协调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做好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各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全程指导省赛选手,齐心协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

本次大赛历时4个多月,全省16地市、47所学校、万名学生报名、735名决赛选手参加了各学科学段奖项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