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一行莅临平原示范区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推进“一肩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王亿、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示范区领导王朝杰、朱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蔡永礼一行先后到祝楼乡祝楼村、祝楼乡夹堤村、韩董庄镇荒庄村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地,蔡永礼都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情况,并就推行“一肩挑”工作和乡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平原示范区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前期通过党员联户制“拉网式摸排”,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召开恳谈会,为“选准人”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示范区正在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围绕“摸排,整顿,进退,规范”四个方面下功夫,掌握“时间,认识,工作,人选,组织”五个主动权,有序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蔡永礼对示范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蔡永礼表示,示范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前期投入、调研、筹备工作较为充分,为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创新,有特色,在退出工作岗位干部安置和乡贤作用的发挥上做出了新的探索,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勇于探索,努力实践,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