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宜阳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暨政治主官述职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该局思想政治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下步工作。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彦涛,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志会、各单位政治主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志会简要回顾总结了2020年该局思想政治工作。2020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局党委确定的工作思路,结合公安中心工作,多管齐下,多策并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有效地推进公安队伍建设,有力保障了各项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全局共有12个集体和18名民警获得市局以上荣誉,有2名民警立功,县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优秀基层公安局”称号,锦屏派出所荣获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治安大队民警张旭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省厅组织的政治主官知识竞赛中,宜阳县公安局取得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政治主官逐人上台进行了述职,各位政治主官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坚持党建引领、开展“谈心家访”、组织教育训练工作、落实从优待警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共同提升。

最后,邢彦涛政委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全警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初心使命。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站位。随着时代发展,政治主官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政工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二要回归主业,模范带头。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党建工作和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谈心家访”活动,做好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忠诚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推树工作。三要服务大局,务求实效。以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