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了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其中,高新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姚瑾莹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基层关工委组织不断加强,现有基层关工委组织60个(教育、白杨、良田、崇业、金城及村组、学校),全区“五老”骨干102人,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2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有效,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做一个学法守法好公民”“好家风,我行动”等主题教育报告100多场次,各类讲座40场次,受教育师生32000人次;倾心倾情为青少年服务。全区共有村级社区关爱站10个,留守儿童之家5个,农家书屋17个,家长学校6个,少年硅谷教室1个。

下一步,高新区关工委全面落实中省市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扣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渭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周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