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体检、理论考核、军事体能考核……每一项都需要实打实过关!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集中组织拟选取中级士官进行军事和专业技能考核,全面掌握拟选取中级士官的综合素质,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士官队伍质量关。

该支队坚持以《士官选取实施办法》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对基本理论、军事体育、身体素质等课目进行全面考核。评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整个考核顺利圆满。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风考纪,精神饱满,考出了真实水平和过硬作风。

“士官队伍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建设全局,只有始终以战斗力为硬标尺,才能够从源头上提高士官队伍建设。”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邵艳天介绍,正是由于坚持严格考核标准,近几年,一批批思想进步、军事技能过硬的人才和骨干被选拔出来,成为了支队各个领域的排头兵,部队建设整体向上向好。

据了解,该支队还将每名拟选晋士官的考核成绩进行张榜排名,实行双向监督,确保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真正确立了“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为确保选取质量和人才保留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