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超威集团与中国电信在浙江杭州签署《共同推动“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行业首款“全生命周期管理智慧网联电池”,并宣布成立联合工作平台,联手推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之火,引来燎原之势。科技和创新作为超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助推力和强大支撑,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近年来,超威集团依托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效解决了电池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产品关键技术研发、智慧管理、使用安全、回收利用体系完善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加速引领和带动了新能源行业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超威集团与电信企业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更凸显了行业里程碑式的新跨越、新转变、新发展。双方联合打造的“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工作平台、推出的智慧电池产品及解决方案,主打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升级,将引领未来行业电池运营服务和回收监管向智慧化转型,实现从电池企业、政府监管、设备和整车厂商、最终用户、再到电池回收等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可管、可控、可运营。

作为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推进科技与创新、数字化转型、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超威始终有自己一套“战略规划”和“行动策略”。不仅从理念上推动、从科技上驱动,而且通过信息化手段,合理有效地配置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的内部资源,构建从技术研发到生产销售到售后服务再到回收利用等全生态的产业链创新体系,引领打造电池行业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