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温馨的生日祝福从十四中队的营区中传来。在饭堂内,官兵们齐唱生日歌,欢乐的歌声此起彼伏,衷心的祝福充溢心间;“小寿星”们闭上眼睛,十指紧握,默默许下美好的愿望,共同吹灭生日蜡烛。

同样的生日歌,在部队就可以唱出不一样的感觉;同样的生日蛋糕,在部队就可以尝出不一样的味道;同样的生日祝福,在部队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情……近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精心筹划了一场集体派对,共同为11月份过生日的战友举办了一场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

为了办好这次集体生日,活动前,中队党支部提前准备,认真梳理了中队官兵个人档案,统计汇总了出生日期,精心定制了生日蛋糕。为缓解战友们的思乡之情,炊事员们各个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菜品。

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在这火热的军营大家庭之中,有着一群同甘共苦、共同进退的战友。一句句诚挚的祝福,一阵阵欢乐的笑语,使官兵徜徉在幸福与欢乐之中,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生日会上,大家共同分享“军营生日蛋糕”,欢声笑语,幸福洋溢,呈现出温暖如家、官兵团结友爱的融洽氛围。

一直以来,中队始终坚持把构建和谐军营作为抓好部队建设的立足点,营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内部氛围和创造了拴心留人的生活工作环境,让每名战士都能感受到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刘松龄、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