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范建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兼国际保健中心主任宋震亚、重庆市汇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吴心芬、部分脂肪肝防治领域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基金会秘书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6人组成的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选举徐卸古为主任委员,选举范建高、宋震亚、吴心芬为副主任委员,选举吴非为秘书长,刘岩、王秋玲、张君慧为副秘书长,其他委员还有范竹萍、胡宁、李巍、李祯、邵金华、王炳元、展玉涛、张晶,并指定李巍为第一责任联系人。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田京发常务副秘书长兼公益部主任宣读了《关于设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并成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徐卸古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新设立的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颁发组织机构牌,并为委员颁发了证书。

徐卸古主任委员发表讲话,对参会专家、媒体和支持企业表示了感谢。徐卸古主任委员指出:成立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非常重要与及时,符合基金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要在“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专项基金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依靠专家的技术力量,树立好旗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高脂肪肝防治的科技含量;要把握预防为主、端口前移、防治结合的原则,从不同的侧重点切入,做好脂肪肝防治中健康管理与临床诊断新技术的结合;要利用好基金会的平台,加强各个专项基金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为国民健康做出贡献。徐卸古主任委员强调了要加强专项基金自身的建设,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规定要求策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每一个项目,严格执行基金会财务制度,管好资金、合规用好项目资金。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期召开,各位委员分别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并通过了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管理办法、工作预算和年度工作计划等文件。

脂肪肝防治专项基金将依法开展资金、物资募集,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和赞助。支持开展脂肪肝相关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建立脂肪肝防治大数据平台;支持开展脂肪肝防治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普教育、专业培训与合作,脂肪肝防治知识的编撰、出版与发行;奖励在脂肪肝防治领域相关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团体及个人;推动脂肪肝防治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支持开展脂肪肝防治相关的健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