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企业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在应对困难的过程中,各行各业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面对疫情带来的非常态化,企业只有主动“求变”,才能在危机中抓住“机遇”,从而实现迭代升级。

在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经济规律的大环境下,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在创造利润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作为武清区首个恢复经营的大型商场,严格按照依法依规经营要求,在全面落实防控消杀的前提下,在区政府财政出资的补贴消费下,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营销活动。从“春季VIP新品三折起”、“首届扫货节”、“燃情七夕邀请明星到店”到“缘在中秋嗨购国庆”的双节活动,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严格落实建立完善商场营业人员文明待客的礼仪规范,卖场内规范营业人员言行举止,围绕让顾客满意,深入推行服务理念,营造文明消费环境。从完善高端服务方面,引进了本土口腔连锁机构—春元口腔。从丰富武清百姓生活出发,还开启了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友谊特色夜市街”,为武清百姓打造精彩的“消夏晚宴”,满足区域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虽然疫情打断了经济的节奏,但中国的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占比很高,作为区域百货零售业的排头兵,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将会持续打造消费热点,为百姓带来欢乐,为繁荣武清商圈、服务武清百姓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