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与提升信贷与投资管理工作,近日,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召开前三季度信贷与投资管理目标考核情况分析会,针对该行前三季度信贷管理目标考核情况进行逐项分析会诊,确保全年目标考核实现。

会议分析指出,该行在肯定前三季度信贷管理目标考核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仍然存在,基础管理履职还需加强。四季度应继续努力做到抓强项补短版保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目标管理提升上继续加强对间隔期检查、系统维护和运用执行,以及经验材料的报送方面的短版上下功夫;二是在基础工作管理上,继续推进全流程履职管理的监督、检查与考核,提高全行信贷基础管理水平;三是在风险防控上,做到形式多样开展好法人客户和项目准入审议关,多渠道验证做好信贷业务“真实性”审查和“合规性”审查,提高新办理信贷业务质量;四是在不良贷款处置上,加快对存量不良贷款的处置工作,重点紧盯,公司不良贷款的现金清收和核销工作;重点管控个人客户新发生逾期贷款,法人新发生劣变贷款,力争2020年末分行信贷资产质量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五是在人员素质培训上,开展好信贷业务知识、法律培训,提升全行信贷从业人员业务技能与风险意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持续提升信贷资产质量的平稳运行。

下一步,工行新余分行将会按照目标考核,切实将信贷基础管理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进一步细化信贷业务履职管理工作,及时掌握融资风险变动情况,动态调整信贷政策,有效化解贷款风险,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确保全年目标考核实现。

(供稿:工行新余分行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