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部队是男子汉的集积地,石头一样的硬脾气!有我无敌,有敌无我!还有人说,部队是直线直角,号令呼号震天响。但其实在此之外,他们还有很多丰富的生活乐趣,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十四中队官兵平时有什么多姿多彩的业余活动吧。

这个你肯定想不到,兵哥哥硬朗的发型都是自产自销。周末时分,三两个人一起,互相当对方头发的“主刀手”,分分钟就剪好了头发。没有互帮本领的,也可以找自学成才的“老师傅”,再也不用担心中队每周二的军容风纪检查。

暖心有你,一月一次。因为平时训练任务重不能保证每个战友的生日都过,所以每个月总会用那么一天,汇集中队一个月的寿星,给他们过一次集体生日,在部队远离亲人,战友战友亲如兄弟,生日时的每一块蛋糕、每一道菜、每一个水果都包含着对“寿星”们的生日祝福。

工作学习时间紧,一展歌喉扫疲惫。中队党支部为中队官兵购置了唱歌设备,为他们创造一个好的休闲环境。战士们不管五音全不全,都想上去一展歌喉,只为给台下的战友们带来欢乐。

俗话说,“书籍是进步的阶梯”。中队配有大量图书,构筑了丰富的图书阅览室。本着开卷有益的原则,书籍外全部开放,不断激发学习的热情。中队还贴心的配上摘抄本,让大家每天都可以学一点,每天都进步一点。

这就是十四中队官兵们丰富多彩的生活,战友们互帮互助,除了摸爬滚打、执勤训练以外,这就是铁血兵哥的别样生活。

作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十四中队 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