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天津市宝坻区以培育创新主体为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体系,引育并举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升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峰航智电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企业。近年来,这家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拥有产品专利和相关认证20多项,开发出40多种型号、400多个规格的新产品。前不久,企业又被认定为天津市雏鹰企业。

近年来,宝坻区对高成长型的科技企业采取梯度培育的方式,推动天津市雏鹰瞪羚评价工作区域覆盖。2019年,天津碧水源膜材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天津市雏鹰企业后,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成长为天津市的“瞪羚”企业。到今年10月底,企业产值已经达到了2.4亿元,全年产值有望突破3亿元。

与此同时,宝坻区还持续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力度,精准滴灌,促进中小型科技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雏鹰”“瞪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十三五”期间,宝坻区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不断壮大,其中,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雏鹰企业75家、瞪羚企业1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93家。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7.61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47.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