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宝坻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就坚决落实“四铁”和“六必”要求,强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强,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出席。

殷向杰在讲话中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护佑群众生命和宝坻平安。

殷向杰强调,把好安全生产关口,必须坚决横起铁心,在继续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与时俱进优化为企服务的同时,真正横下一条心,对安全生产实行最严格治理,“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必须坚决树起铁规,引导市场主体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作为铁规则、硬约束,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标准、流程,做到安全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基础投入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必须坚决亮出铁腕,大力倡导“松是害、严是爱”,牢牢扭住安全生产责任这个“牛鼻子”,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从严执法。必须坚决板起铁面,对破红线、越雷池的市场主体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公职人员,要铁面无情、坚决亮剑、严肃问责,以此为广大群众和宝坻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毛劲松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程彦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宝坻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住房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天津京宝置地有限公司、新兴津宝燃气(天津)有限公司、天恒涂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全区70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和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宝坻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和各自辖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宝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