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自委”)成立大会在滕州市滨江国际大酒店举行,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大会并担任大会主持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枣庄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宴辰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的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承办。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组织机构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举行了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鲁昕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陈锋当选为文自委主任,曹胜强当选为文自委执行副主任。

曹胜强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在职业教育领域彰显类型特色、厚植文化自信,对于职业教育的长足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文自委的成立,是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类型自信、文化自信,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新力量的崭新起点,相信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大力指导下,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将筑牢文化自信基础,推动职业教育文化自信进入更高发展阶段,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卓越的贡献。

文自委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从事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传承和弘扬职业教育文化,坚定中国职业教育方面工作的全国性、群众性、专业性学术团体,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供稿 邵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