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暨青年干部讲坛第九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年轻干部必须提高的“七种能力”,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副校长李可建出席。

会上,集体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10位青年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提高“七种能力”作了交流发言。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春涛结合挂职以来的体悟思考,号召大家不怕事、不躲事、干好事,努力做干事的年轻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居伟结合第一书记经历,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科研处副处长刘伟以“强化标准意识,服务青年成长,赋能我校科研水平”为题,倡议年轻干部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中树立标准意识;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芦琳围绕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应做到的“四气五味”,谈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峰表示要提站位、展担当、练本领、尽职责,为推进校院一体化贡献力量;中医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建林汇报了所在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成效与打算;挂职教务处处长助理徐琬梨、挂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蒲晓芳两名校内挂职干部,结合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谈了挂职以来的感受和下步打算;团委组织宣传中心主任安然、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静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分享了年轻干部工作感悟。10位干部的发言有感触、有思考,有目标、有举措,展现了学校青年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武继彪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针对年轻干部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让年轻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医护员工中干事成事,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

武继彪强调,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不断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在提升站位中练就过硬本领。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永葆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敬畏之心。要在破解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要胸怀大局,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勇于突破,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要谋而后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在转变作风中练就过硬本领。要眼到身入心至,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用情用心用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在担当作为中练就过硬本领。要解放思想抓机遇;要端正态度谋作为;要立足当前想长远,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

武继彪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大选拔使用力度。要认真贯彻讲话要求,拓宽选人视野渠道。要对标“七种能力”,健全培养锻炼机制。要严管激励并举,做好日常管理监督。

武继彪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培养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接班人”的主体责任;广大年轻干部明信仰、铸忠诚,长才干、强本领,敢担当、勇作为,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无悔的奋斗篇章。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进一步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识大局,明责任,做到政治过硬;进一步对标“七种能力”的培养历练,补短板,强素养,做到本领高强;进一步凝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重实干,勇担当,做到奋发有为,努力为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中医药大学处、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山东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