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妥善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被告调解和好。

2014年2月,李某与妻子郭某经人介绍相识,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婚后有了可爱的孩子,原本幸福的家庭,夫妻二人却时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家务事发生争吵。2020年7月,李某将妻子郭某诉至法庭,要求法院判决离婚。

办案法官凭借多年的审判经验,意识到这起离婚纠纷案件属于年轻人不能妥善处理家庭事务一时冲动而引发纠纷,遂决定通过调解方式,让夫妻二人破镜重圆。法官在调解过程中,耐心地向原被告讲解家庭的重要性,离婚对孩子心理造成伤害,同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极力劝解原被告和好,但丈夫李某对妻子还有抵触情绪,态度坚决,要求判决离婚。办案法官并未因此放弃,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给二人作思想工作,劝导他们冷静处理问题,多为年幼的孩子着想,多考虑考虑来之不易的婚姻,回想幸福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不懈努力下,被告郭某内心受到触动,在下班后找到法官,哭诉着请求法官给丈夫李某再做做工作,她本人愿意和好,法官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欣慰,及时将原、被告约在一起,让他们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看着俩人见面欲言又止,法官又耐心地说服原告李某要多理解妻子的想法和苦衷,多想想妻子的优点,李某在法官的耐心开导下终于原谅了妻子,愿意撤诉,夫妻二人破涕而笑,和好如初。

常言道,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夫妻从陌生人走到了一起,组建一个家庭不易,家庭成员之间应该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体谅理解、多一些磨合包容,家庭才能和睦兴旺。(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