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10月25日,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庆和荣获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王勇接受中国网的专访。

10月25日,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庆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愈加感受到,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拔山贯日、气壮山河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重要讲话为激励、为方向,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以“胸怀大我”的政治境界,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认真领会“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大力推进公安、司法、信访工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大讨论活动,积极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纵深推进“法治红桥”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前进道路上的“长津湖”“上甘岭”,进一步提高斗争本领,全面增强“护民安”“惠民生”“聚民力”的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社会治安新形势,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用维护稳定成效检验战斗力,用打击破案效能体现战斗力,坚决筑牢拱卫首都的铜墙铁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的千钧嘱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拓展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模式,大力推进公安派出所警务改革,大力推进司法所与综治信访中心合署办公、“公调对接”和矛盾纠纷四级联调联排机制改革,大力推进执法监督机制改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奋力开创美丽红桥、平安红桥新篇章。

近日,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王勇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荣获荣誉,王勇同志表示:作为公安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的一名普通一员,非常光荣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国有危难,使命就是号角。紧要关头,初心就是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疫情发生后,天津公安机关全力投入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在抗疫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受到表彰是对天津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我们将倍加珍惜荣誉,并以此为动力。回顾抗疫历程,心中满是敬畏、感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民警,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政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向公安机关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句话、十六字”为遵循,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自觉践行人民警察宗旨使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民警的忠诚与担当,为平安天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公安队伍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