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装的是什么?”“是黄瓜。”说着,司机将一根黄瓜递到院长手里。院长吃了一口,连连说:“靖远的黄瓜最好吃!”声情并茂的演讲将观众的思绪带到8个月前的武汉街头。

10月20日,由白银市总工会举办的讴歌广大职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展现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职工演讲比赛使观众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当代,有一种初心历久弥坚;在当代,有一种信仰······”“雷锋在他的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台上,演讲者激情飞扬;台下,观众掌声如潮。“真语言,真性情,真感动。”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等企业员工观看演讲后一致认为。白银市总工会一位干部说:“这次演讲,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语言有冲击力,细节很感人。”

近年来,白银市总工会采取包括演讲比赛在内的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白银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白银中的新作为、新探索、新业绩,讴歌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勤奋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可贵精神,从而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新时期劳模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掀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新高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合力谱写白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白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展之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