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天津市宝坻区教育系统全面加强防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区师生健康安全。

在中关村小学,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正在进行,教师现场演示科学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的方法,还通过多媒体教学,讲解学习生活一日常规和疫情防控常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这个学校还严格落实“五有三严”措施,加强教育提醒和工作防护,严把入校关、晨午检关、疫情处置关,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中关村小学校长韩秀红说,学校成立了7个应急小组,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到位,要求全体师生在家做好体温测量,全体学生错峰上下学,到校后由班主任再次测温,对身体异常的学生及时上报,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全力保障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四中学是天津市宝坻区提供食宿的高中校之一,每天在校就餐学生超过2000人,结合实际,学校采取了错峰打饭、间隔用餐、单向通行等措施,严格做好消毒保洁和测温查体等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紧密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宝坻区教育局超前谋划,强化人员管控,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师生和家长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