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津一商混改后新机制体制的不断注入,在各项制度深化改革的推动下,为企业增添了全新的发展动力。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按照集团关于深化用人用工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于9月1日面向天津一商友谊五店全体职工发布了内部公开竞聘通知。部门负责人岗位采取现场竞聘形式,其余职工通过递交竞聘报告方式由评审组根据个人作用发挥及专长进行综合评审,天津一商工作组及两名员工代表全程参与监督,以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聘方式开启了激烈的岗职竞争。

本次内部公开竞聘会彻底打破职工吃“大锅饭”思想,挣脱原有体制束缚,用“多劳多得、干到给到”的激励机制打破干部与员工的界限,营造一个“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用人环境,在企业内形成“不敬业就失业、不爱岗就下岗”的激烈竞争氛围。随着用人用工制度改革的深入开展,迅速激发了全员对岗位的危机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全员精神状态迅速提升,纷纷卯足干劲学技能,绞尽脑汁促效益,牢牢把握立足岗位的真本事。内部公开竞聘后的短短几天内,全员状态的提升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内发动力。据了解,职工们对本次内部公开竞聘表示大力支持,这既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职工职业生涯中的一次跳板,机遇与挑战并存。经过评审组严谨负责的评审,根据职工个人的日常表现,所有竞聘者“有上、有下”的获得了相应的岗位,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聘形式获得了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此次用人用工制度改革成果显现,彻底激发出了干部职工的潜在动力,真正实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最终目标。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将不断转换内部机制,拓宽发展空间,借助用人用工制度的改革逐渐形成内转机制、外闯市场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