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白银市举办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切实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

消费扶贫是国家战略,也是每一个地区因地制宜,更好地实现扶贫脱贫的思想和理念指引。开展消费扶贫,就是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显然,消费扶贫不是一个口号,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事业。

“天下帮扶”小程序是中创博利公司开发的一款线上电商销售平台,旨在通过帮农助农、惠农富农,达到助推产业发展。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创博利公司积极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建成“帮扶天下”电子商务帮扶信息发布平台,上架全市农特产品226种,建成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搭建集网红培训、产品培育、网络直播线上销售为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云创空间,同时借助天下帮扶优势,以商招商,争取100家电商企业落户白银,打造农业众创空间大厦,目前已有7家电商企业注册落户白银。

网络“直播带货”已成为促进线上销售,推动消费不断扩容提质的新动力。在当日的启动仪式现场,许多来自中创博利创业天下的网红主播现场进行直播推介活动,通过数字赋能,扩大白银市农特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增大销量,助农增收。“最近三个月,我们上架帮扶天下的20个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农特产品,销售额超过了400万。”景泰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银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至9月,全市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韩敏)